啊,见鬼

白了

虐叽5

隔日

蓝忘机仍然在卯时睁开眼睛,看见魏无羡倚在床头,仍然是抱着自己,心里不免感到愧疚,蓝忘机从魏无羡的怀里起来,将人轻轻的放下,自己走到屏风后面更衣, 魏无羡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身旁的被窝里已经没有了那人的体温急忙道:“蓝湛你在哪?”恰好蓝忘机拎着早膳从门口进来道:“魏婴我在这。”魏无羡三两下从被窝里窜了出来拿了一件外套往蓝忘机的身上套道:“昨晚上才发完的烧,今天早上怎么穿这么少啊?还冷不冷?”蓝忘机被魏无羡的举动弄得哭笑不得道:“魏婴不必如此紧张,我已经没事了。”

魏无羡立刻道:“怎能不紧张?你不心疼你自己,我可心疼你呀,你可是我的心头肉,我不心疼你谁疼你?”蓝忘机的唇角勾起了一丝不可察觉的弧度道:“魏婴该吃早膳啦。”魏无羡一想起人家那草皮树根,胃里就一阵翻江倒海,但是在心爱之人面前不想吃也得吃,魏无羡硬着头皮到桌前坐了下来,蓝忘机打开食盒的盖子,里面火红的一片,魏无羡见了,立刻两眼发光道:“蓝湛这是你做的?”蓝忘机嗯了一声,世家弟子一般十指不沾阳春水鲜少有像蓝忘机这般手艺如此之好的人,蓝忘机取出两副碗筷,魏无羡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旁的蓝忘机正在细嚼慢咽。


一边蓝启仁正准备过来静室找蓝忘机商量水行渊一事,路上听到蓝氏门生议论道:“你听说了没,蓝儿公子喜欢云梦江氏弟子魏无羡。”一旁的蓝启仁听了脸色霎时间黑的像炭,那两名蓝氏门生见蓝启仁走过来慌忙行礼道:“蓝老先生。”

蓝启仁道:“在背后语人是非,给我把《雅正集》抄十遍。”

“是。”

蓝启仁转身向戒律堂走去,路上遣了一名蓝氏弟子去叫蓝忘机。



静室



那名蓝氏弟子到达了静室像蓝忘机行礼道:“蓝二公子先生叫您去雅室一趟。”

蓝忘机颔首道:“稍后便去。”蓝忘机也猜到了,外面也传的一些话,蓝忘机对魏无羡道:“魏婴,你在这里等我。”说完蓝忘机拍拍魏无羡的手背以示安心,走了出去,魏无羡借蓝忘机走的方向不对被抓过那名蓝氏门生问道:“你们先生到底叫蓝二公子去哪?”魏无羡语气森然,那名氏弟子显然被吓到了哆哆嗦嗦地道:“先生叫含光君去戒律堂。”魏无羡心道一声糟糕。


戒律堂


蓝启仁坐在主位上对蓝忘机道:“忘机,外面所传的话是否属实?”

蓝忘机如实回答道:“外面所传之言句句属实。”

蓝启仁痛心疾首地道:“忘机呀,你怎能喜欢男子。”

“忘机此生非他不嫁。”蓝忘机回答如此坚定 ,蓝启仁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这是蓝忘机穿越以来第一次顶撞蓝启仁。

“好啊,我的宝贝侄子不听我的话啦  来人!拿戒尺来,忘机我罚你300戒尺,你可认罚?”

“忘机认罚。”蓝启仁接过一旁门生递来的戒尺,高高的举起,重重的落在蓝忘机的背上,刚罚了五十戒尺,魏无羡大喝一声:“停。”蓝启仁并没有在乎继续打着,蓝忘机戒魏无羡来用灵力形成了一层无形的屏障,将魏无羡与自己隔开,魏无羡急得大喊:“蓝湛你让我过去好不好?”蓝忘机仿佛没有听见魏无羡的呐喊,死死的抓住衣摆,额头上的冷汗一滴一滴的往下落,终于300板戒尺罚完了,蓝忘机吐出一口气,心神也放松了下来,人向后倒去,蓝忘机设下的屏障也因此解开了,魏无羡飞奔过去接住倒下的身影,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的背后触手一片濡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那抹红色迅速的晕染开来,此时蓝曦臣也赶了过来道:“叔父你发的太重了,之前忘机的伤都还没好的全,又罚了三百板戒尺,伤上加伤啊!”蓝启仁一愣,完全不知道,回过神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把蓝忘机打横抱起向静室跑去,蓝曦臣也跟了过去。


魏无羡把蓝忘机轻轻地放到塌上, 蓝忘机的背碰到床面的时候,就露出了一声闷哼,然后晚期明显已经神志不清了,若是往日的他怎会露出一声呻吟,魏无羡已经心疼死了,蓝曦臣替蓝忘机把了脉眉头紧锁,魏无羡见了着急的问道“泽芜君,蓝湛怎么样了。”

蓝曦臣道:“这回忘机伤了根基,我有两个方法可以就他,如果如果用第一个方法的话忘机会短暂失明,第二个方法的话,忘机会留下病根。”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道:“泽芜君,没有其他办法了吗?”蓝曦臣摇摇头,魏无羡道:“泽芜君,你先替蓝湛上药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说完,魏无羡走出了静室。



今天搞了一天的卫生,唉,累死我了,我太难了。[晚安],点击[ https://pinyin.cn/e284407 ]查看表情






评论(9)

热度(3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