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见鬼

白了

虐叽

第一次写文,渣渣文笔如果不喜欢看勿喷勿怼,私设汪叽在受戒鞭之后,穿越回姑苏求学,

青年羡X穿越叽,主虐叽,废话不多说,发文。


┅┅┅┅┅┅┅┅┅┅┅┅┅┅┅┅┅┅┅┅┅


云深不知处


规矩石前一抹白色的身影静静地跪在规矩石前,蓝忘机的嘴里还喃喃地念着魏无羡的名字,突然爆发出一抹白光,慢慢的形形成一个人 ,那女子佩戴着姑苏蓝氏的抹额摆明了是姑苏蓝氏的人,弦杀术的创始人——蓝安,蓝忘机对着蓝安磕了几个头道:“蓝安前辈,您能不能救救魏婴。”


蓝安叹了一口气道:我无能为力,但是我可以让你穿越回到你第一次遇到第一次那人的时间,不过你会失去前世的记忆,而且身体也会比前世弱,你愿意吗?


“我愿意”,话音刚落蓝安信手一挥,登时爆发出一抹白光,包裹住了蓝忘机,随后,蓝安的神识也消失不见了。




静室


蓝忘机在卯时睁开了那双的淡色的琥珀眸子还在回味着刚才的梦,却一直没想明白,心里不舒服,蓝忘机抬头望了望天色,该去早课了,便径直走出了静室。


另一边


“江澄你快点”,一名散着头发的魏无羡对后面的江澄喊道。


“魏无羡,你下次在起这么晚,我就不等你了”,江澄没好气的说


“知道了,知道了。”,魏无羡用一根鲜红的发带,三两下绑好了头发”。


(和聂怀桑的对话我不写了哈😂)


一进兰室的门,便看见蓝忘机正襟危坐在桌前,抹额一丝不苟的系在额头,蓝忘机只觉的这人在哪里见过,却想不起来。


魏无羡心里苦了,“怎么说曹操曹操到啊”,江城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道:“盯上你了,好之为之吧”,说完便走了。


蓝启仁来了,卷轴展开从讲台一直铺到门口,全是又臭又长的蓝氐家规,蓝启仁一条一条的重复着蓝氏家规,魏无羡可没想听什么家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蓝忘机,蓝启仁一看带魏无羡盯着这自己的得意门生看,气就不打一处来,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盛世美颜走了神,蓝启仁一连叫了好几声他都没听见,气的蓝启仁直接叫蓝忘机拖出去打戒尺。


蓝忘机向蓝启仁行了一礼道:“是”。


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跟前准备拎起人拖出去打,准备下手时脑中有许多画面闪过,蓝忘机头痛欲裂,眼前一黑晕了过去。蓝启仁看到自己的侄子晕了过去,此时已经顾不得雅正了,失声叫道:“忘机!”


蓝启仁冲下讲台,将蓝忘机扶起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道:“忘机你怎么了?”


蓝忘机迷迷糊糊睁开眼皱着眉头道:唔,叔父 ,我的头好痛。”


蓝启仁将蓝忘机打横抱起,向静室走去,遣了一个门生去叫医修。


兰室里的人个个目瞪口呆,特别是魏无羡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静室里

蓝曦臣听到自家弟弟晕倒在兰室,一路小跑赶过来。

“医修,我弟弟怎么样了”

那名医修道:“回大公子,二公子好像中了某种法术,才回导致头痛晕倒现象,不过,二公子身体较弱,需好好条理一番,等会 老夫开几副药方,让二公子按时服下。”


“多谢医师。”不多时蓝忘机悠悠转醒,一时脑子还没清醒,蓝忘机想起了和魏无羡的过往,蓝曦臣轻声唤了两声:“忘机,忘机。”


蓝忘机这才发现还有蓝曦臣和蓝启仁,见了他们便想下塌行礼,被蓝启仁一把按住,蓝忘机道:“叔父,我想起身。”

蓝启仁扶他坐起,在他的背后塞了几个软枕,


“忘机,这是怎么回事,医师说你中了某种术法。”


“兄长并无此事”。


“云深不知处不可撒谎,” 蓝启仁发话了

蓝忘机想到家规说了实话道:“我是穿越过来的。”


蓝曦臣和蓝启仁皆是一脸震惊。

“希望兄长和叔父替我保密。”

蓝启仁道:“罢了,忘机你答应叔父先养好身体,好吗?”蓝启仁的眼里尽显柔情,冲淡了往日的迂腐之气,蓝忘机点了点头,忽然一把抱住了蓝启仁,把头埋在蓝启仁的颈窝哭了出来,蓝启仁被这一抱怔了怔,手轻轻地拍这蓝忘机的背以视安抚,蓝启仁腾出一只手示意蓝曦臣过来,他一把抱住蓝曦臣道:“叔父好久没有抱你们了。”

蓝启仁流下了一滴泪。






评论(32)

热度(1213)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